懷特(4108)植物新藥在尚未取得當地藥證的情況下,以專案進口方式進入歐盟市場

懷特生技長期深耕植物新藥領域,取得我國衛福部第一個藥證的處方新藥,日前獲歐盟會員國接洽,以專案進口方案,將懷特新藥用於治療該國飽受自體免疫疾病所苦的患者;於動物試驗也證實,懷特新藥合併癌症免疫藥物,可抑制癌細胞增生與轉移,因而獲國際藥廠關注,進行臨床研究合作,引領免疫治療新趨勢。

植物新藥採「多靶點」治療方式,確定某種植物藥、具治療某種疾病的功效,進而加以研究,治療效果更全面,相較於「單靶點」設計的一般化學藥物,植物新藥開發模式也更具效率,近年來已獲全球大藥廠重視,美國FDA、我國TFDA均開始接受植物新藥的查驗申請、核發藥證。

懷特生技為全球植物新藥領域專家,持續針對現今無藥可治的疾病(Unmet medical needs)進行新藥研發,也順利取得我國衛福部第一個核發的植物新藥藥證,此後,也持續、積極地擴大適應症,尤其專注於免疫領域,盼能嘉惠更多病患。

日前,懷特生技獲歐盟會員國主動接洽,在尚未取得當地藥證的情況下,以專案進口方式,由該國的專科醫師,將懷特新藥用於治療當地患者,特別是免疫疾病的病患,使用後更獲得對方高度肯定,並於今年持續購買使用。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指出,懷特新藥被用於免疫領域,此舉與研發團隊正在進行的擴大適應症研究不謀而合,目前正和國際藥廠洽談合作,將針對癌症免疫療法合併治療,展開國際臨床研究。

鄭建新補充,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癌因性疲憊症」是癌症免疫療法最常見副作用,妥善處理可望提升治療有效性,懷特新藥即為獲得治療癌疲憊適應症藥證的新藥,更是目前全球唯一治療癌疲憊的藥物。

懷特新藥同時已取得台灣和美國專利,證實能促進體內免疫系統之一的巨噬細胞,多朝「抑制腫瘤生長、強化免疫系統」的M1類型分化,研究成果已獲國際知名期刊《Nutrients》、《Cancers》發表,動物試驗也顯示,癌症免疫藥物合併懷特新藥,可抑制癌細胞增生與轉移,進而將與國際藥廠進行臨床研究合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即分享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