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公館紅棗評鑑甜度創新高 產銷班長奪「紅棗王」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紅棗鮮果評鑑,評審逐一品嘗、評分。(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紅棗鮮果評鑑,評審逐一品嘗、評分。(記者張勳騰攝)

2022/07/18 16:4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國唯一紅棗專區,鄉農會今天舉辦鮮果評鑑,今年受氣候影響,開花期間連日降雨,導致紅棗果實較小、產量比去年少,但甜度不受影響,反而創下新高32度以上,結果由紅棗產銷班長黃炎迴獲得特等,奪下「紅棗王」之殊榮。

公館的紅棗栽種面積約95公頃,今年梅雨季連續雨勢時,紅棗正值開花結果期,造成授粉不良、落果,估計結果率少了4成,損失約2千萬元,也因為產量減少,牽動價格上揚,目前已進入採收期,鮮果每台斤190元,比去年漲10元。

今年有26位棗農參加評鑑,參賽的紅棗必須經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才能參賽,評審依果實大小、均質程度、包裝選別、紅棗甜度及肉質風味等逐一評比。

評審、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長賴瑞聲指出,今年參賽人數比往年少,因為今年紅棗開花期降雨量較多,因而影響了產量,且果實相對較小,但是紅棗外觀在顏色轉換程度上都不錯,轉色程度都有達到30%以上,另在糖度的部分,對比以往又更高,創下新高32度以上,整體在糖度跟風味上都有表現出來。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表示,紅棗鮮果是季節性的產品,去年向隅的消費者,今年要買要快,農會也將於23、24日在公館特色館舉辦紅棗節活動,加強行銷。

紅棗評鑑結果,特等獎黃炎迴,頭等獎范桂梅、貳等獎溫劉碧琴、吳文欽,參等獎邱俊閔、黃永輝、優等獎劉國樑、詹益賢、朱龍政、楊松發、吳漢能、廖金煇。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紅棗鮮果評鑑,由紅棗產銷班長黃炎迴(前排右三),奪得「金棗王」,評審們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紅棗鮮果評鑑,由紅棗產銷班長黃炎迴(前排右三),奪得「金棗王」,評審們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