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森林驗證 / 森林驗證概念 / 森林管理驗證(FM certification)的標準是根據甚麼訂定的?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森林管理驗證(FM certification)的標準是根據甚麼訂定的?
發文日:111/07/07

森林經營驗證標準是依據永續森林經營(SFM)制訂之準則與指標,以利監控取得驗證企業在林木生長與林產品製造過程中,是否符合永續森林經營之理念。以FSCTM FM驗證標準為例,為達到兼顧經濟、環境與社會層面之平衡與和諧,在標準中訂定有10項原則(principle),分別是:

1.符合法律規定;

2.勞工權益與僱用條件;

3.原住民族的權利;

4.社區關係;

5.森林帶來之效益;

6.環境價值和影響;

7.經營規劃;

8.監測與評估;

9.高保育價值;

10.經營活動之實施

 

10項原則下,再細分為準則(criteria)與指標(indicator)兩層級,根據目前國際FSCTM組織所公布的第5版森林經營驗證(FM)標準,計有約70條準則,207項指標。

03FM驗證10原則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