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森林驗證 / 森林驗證概念 / 森林驗證是什麼?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森林驗證是什麼?
發文日:111/07/07

森林驗證就是透過獨立第三方機構,按照既定標準,評估森林經營活動效能的檢驗工具,進而確保經營者在經營森林時兼顧森林資源有效利用、自然生態保育與社會期待之目標。

森林驗證理念肇始於1992年聯合國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之地球高峰會中宣佈「森林原則」,並設置永續森林經營之準則與指標及建立森林木材驗證制度,確保經濟、環境與社會相互和諧之森林負責任的永續經營理念,以促進全球各區域之森林永續經營與林業永續發展。

01森林資源永續_平衡

完善的森林驗證包括森林經營(Forest Management, FM)驗證和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 CoC)驗證兩部分:

 

森林經營驗證(FM)係指森林經營者在經營森林地時,所有森林經營活動是否符合驗證之準則與標準,此驗證目的在確保森林經營時必須考量經濟、環境與社會三層面的平衡與和諧,森林得以獲得負責任與永續的管理;經過驗證森林產出的林木原料是具有保障,非來路不明。

 

產銷監管鏈驗證(CoC)係指一件木製品從森林伐採到消費者手上之製程,包含生產、轉移及分銷等所有環節,CoC驗證在確保供應鏈之任何環節上皆使用經驗證木材生產之產品,並無混入非驗證之木材,意指保證消費者購買之林產品是來自真正良好管理之森林。

 

(圖示來源:FSCTM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