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隱藏版花海秘境!上萬株孤挺花齊放成「彩色天堂」

| 三立新聞網
2021/04/18

文/台灣旅行趣

春日漸暖又到了百花盛開的季節,在宜蘭縣礁溪鄉藏著一片種滿了孤挺花的「久雅植科」,園區內種植三十萬株以上、色彩多變的孤挺花,目前已迎來盛開期!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宜蘭的久雅植科占地約三公頃,是台灣目前栽種面積最大的專業栽培場,園區內種植三十萬株以上的孤挺花,花季期間平均開花的數量為八萬株,販賣的品種更是多達四十種,從深紅、粉紅、淡粉、粉白相間等各種花色通通都有。每年的三月至五月是孤挺花盛開期,今年預估花況會一路維持到五月初左右,而來到久雅植科若想要有專人導覽需三日前預約,可安排時段為每日的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導覽的名額有限記得先預約喔!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平時不與其它花草爭奇鬥艷的孤挺花,一年僅盛開一個月的花期,花朵碩大艷麗又燦爛耀眼,孤挺花有個可愛的別名為「阿瑪麗麗絲」,源自於古羅馬詩人在田園詩中歌詠的牧羊女名字,也透露了浪漫、鄉野的氣息,而孤挺花的花語為渴望愛情,更為其添加浪漫的氛圍。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久雅植科
園區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98-5號
開放時間:2021/03/27-2021/05/02 每日9:00-16:00(實際結束時間將視花況調整)
入園費用:5個人以內(含5人)收費1000元/ 5個人以上每多一人多收200元(可全額折抵園內之花卉產品)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灣旅行趣https://taiwan.sharelife.tw/」

延伸閱讀//宜蘭春天盛宴!2021綠色博覽會將登場,三縣市還享門票優惠

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11714.html

延伸閱讀//全台第一間「遊艇星巴克」開幕!乘上遊艇喝咖啡,時尚度爆表

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11856.html

首圖來源:久雅植科
圖片來源:久雅植科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精彩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