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挺花開花像跳舞!他宅在家躲疫「縮時攝影」紀錄開花過程

孤挺花從含苞慢慢地展開花瓣。(圖由顧士洋提供)

孤挺花從含苞慢慢地展開花瓣。(圖由顧士洋提供)

2021/05/17 07: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這幾天本土確診病例暴增下,大家配合阻病毒絕傳播鏈,非必要不外出,宅在家也能享受生活樂趣,住中興新村的顧士洋蒔花植草,也愛用縮時攝影記錄開花過程,這個週休假日用48小時拍下孤挺花從含苞到盛開過程,他說,看縮時影片才知孤挺花開花時搖動身軀,柔軟腰肢,舞姿曼妙,雖然宅在家,生活依然充滿樂趣。

5月是孤挺花的開花期,顧士洋以1分鐘拍1張模式,用縮時攝影48小時,記錄同一枝的兩朵孤挺花,從含苞到盛開過程。

顧士洋說,從縮時攝影的影像,發現兩朵孤挺花先是一左一右地慢慢打開花苞,當花瓣完全打開,孤挺花彷彿舞者上身,擺動身軀,花朵也跟著搖曳,很像看一場舞蹈表演。

顧士洋表示,母親節才拍攝仙人掌花開花過程,仙人掌花可能是頭太大,盛開不久即折斷,但是孤挺花則開花過程如在看一場舞蹈秀,她即使盛開了,依然抬頭挺胸的站著,而且一如她的花語「芬芳」,吐露淡淡的香味。

孤挺花打開花瓣,吐露芬芳。(圖由顧士洋提供)

孤挺花打開花瓣,吐露芬芳。(圖由顧士洋提供)

孤挺花開花後開始擺動身軀,有如舞者表演。(圖由顧士洋提供)

孤挺花開花後開始擺動身軀,有如舞者表演。(圖由顧士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