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潮流新聞 / 潮流更新 / 黑瘤海蜷Batillaria sordid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黑瘤海蜷Batillaria sordid
發文日:111/04/14

黑瘤海蜷屬於腹足綱(Gastropoda)、中腹足目(Mesogastropoda)、海蜷科(Potamididae)、海蜷屬(Batillaria),體態為錐長型,表殼褐棕色,但易受環境影響覆蓋常以其他色澤呈現,但實如其名,表面上有黑瘤突起物環形排列,殼口為圓弧浪狀,內沿呈現珍珠白色,螺肉口蓋則為圓形;常棲息於潮間帶海口岩石沙處,故有一暱稱為沙螺,通常以群聚生存。

黑瘤海卷

體態的形容想必覺得陌生,但它其實是一位最熟悉的陌生人,因目前不僅在潮澗帶可以見到它,其實販售燒酒螺的攤位上,也常以它作為主原料炒製,而它的食用方式不僅僅是燒酒螺,在澎湖當地亦有以針取肉,將螺肉拌和蒜頭辣椒醬油即呈現一道富含海島風味的美食。

黑瘤海卷螺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