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料理爆香好幫手 農糧署教青蔥保鮮3妙招

2021/12/11 07:38

將青蔥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置於乾淨保鮮盒內保存,可冷凍30天以上。(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蔥是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配料,提升料理的香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3招超實用的「青蔥保存術」。

1、包起來:用廚房餐巾紙包裹整把青蔥,並將青蔥尾端折入塑膠袋內,可冷藏4-5天。

2、裝起來: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置於上下舖有餐巾紙的保鮮盒內,可冷藏約7天。

3、凍起來: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置於乾淨保鮮盒內保存,可冷凍30天以上。

農糧署提醒,民眾可視下廚頻率與購買量,決定最合適的保鮮方式,出門買菜前先檢查一下冰箱,優先使用原先已經庫存的青蔥,把握青蔥最佳享用的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