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記者朱達志/台東報導】

臺東縣達仁鄉公所集結音樂會、創意料理、市集與手作體驗等活動,推出「藜饗遊壹達人祭」全新遊程品牌,並於今(11)日在產業推廣中心旁停車場舉辦開幕盛典,正式宣告「縫迴山海」達仁旅遊品牌,縣長饒慶鈴應邀參加,並表示,將協助鄉公所緊密合作爭取1500萬元推動南田入口各項觀光導覽設施,以及加強產業推廣中心軟硬體,打造臺東觀光新亮點。

開幕盛典於上午11點由達仁鄉鄉長陳新輝帶領20位在地達人辦理原民風格市集與音樂會,並為縫迴山海的品牌接下序幕,縣長饒慶鈴、副縣長王志輝連袂出席,陳鄉長表示,隨著南迴公路改善計畫(南迴改)完工,達仁鄉成為西部旅人前往台東重要的「入東第一站」,再加上「阿塱壹古道」近年成為台灣最熱門的必訪古道秘境,2020年底台東達仁端開始提供申請進入古道的名額,吸引更多旅人來訪。

伴隨「縫迴山海」地方旅遊品牌推出,達仁將展開【藜饗遊壹達人祭】音樂會、三場市集、體驗活動與四場旅遊路線特仕場,陪伴旅人在跨年之際認識達仁的理想生活。

饒縣長致詞指出,黃健庭前縣長在任內最後一年推出「南方以南」裝置藝術節活動,台東縣就積極推動「新南向」重點工作計畫,在達仁鄉成立達仁消防高救隊、南迴公路改善計畫(南迴改)的安朔草埔隧道,達仁不再是臺東的後方,而是面向高雄的正前方,進入臺東的觀光新亮點。去年縣府爭取「阿塱壹古道」50個名額由南田端進入,報名非常踴躍,因此,我們計畫將再向屏東縣政府爭取增加每日名額數。

活動現場旁的達仁鄉產業推廣中心自前鄉長王光清任內推動,縣府克服繁瑣行政程序,即將營運,內部及周邊軟硬體設施,縣府會繼續支持,同時,也將協助鄉公所向國發會爭取1500萬元推動南田入口各項觀光導覽設施,希望與公所及地方共同努力合作「新南向」政策,展現對達仁及南迴地區的支持。

活動邀請到花東型男主廚李人俊與在地廚人,以紅藜與在地食材為基底,呈現達仁專屬的藜饗料理。藜饗生活音樂會將邀集各地音樂達人,除了由達仁在地團隊帶來傳統舞蹈與古謠,以及在地樂團:一個小團體帶來排灣族歌謠與流行歌曲,並邀請台東回響樂團帶來爵士演出,以及民雄與戴愛玲兩位巨星壓軸登場。

達仁鄉公所與在地夥伴共同發想與規劃,匯聚全鄉各地優質農特產品、伴手禮、住宿空間、導覽體驗與四條旅遊路線,以部落傳統文化、日常生活、工藝與農產以及山海美景為主軸,首度以「地方品牌」思維,推出「縫迴山海」在地旅遊品牌,打造達仁鄉專屬線上旅遊資訊平台,提供旅人深度走訪達仁各部落、重新認識排灣部落文化、故事、手作、餐食等的全新選項。

精彩遊程自12月12日起都能於「縫迴山海旅遊平台」選購,12月25日-1月29日試營運期間,更加碼推出達人祭特別活動與優惠,詳情請點縫迴山海旅遊平台參觀選購:https://ttdaren.rezio.shop。

「藜饗遊壹達人祭」於12月-1月底持續推出五場特仕場活動:12/11開幕盛典、12/25圓夢派對,跟著在地達人探索山林,一窺原始森林的自然樣貌;1/8藜饗市集,深入走訪阿塱壹古道,感受山海相逢的自然美景,並且在市集現場享用在地美食;1/22紅藜饗宴,跟著捌個零社會企業走訪自然農園,學習與動物共存的不計較農法;1/29閉幕市集,在閉幕市集欣賞達仁鄉紅藜花海的盛開,迎接春季的來臨。

圖:藜饗遊壹達人祭今開幕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
藜饗遊壹達人祭 帶你進達仁鄉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