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咖啡田間百科 / 咖啡生長型態 / 開花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開花期
發文日:110/12/20

開花期

咖啡樹達到成熟期之後,成熟的側枝會開始開花結果,咖啡樹的開花期約50天左右,以分批產生花蕾的方式開花,咖啡樹的開花情況會因為因田間的栽培管理方式與環境氣候條件而影響開花的次數,一般情況下無法集中開花期,因此影響咖啡果實成熟時間,造成咖啡果實也是分批成熟。

在台灣因為不同咖啡產區的海拔高度不同,咖啡樹開花階段的時間點略有差異,海拔高度越高的咖啡產區,咖啡樹的開花期略晚,但是主要開花期間仍在50天左右。開花期間不適宜有太多的水分,尤其在開花期的強降雨或連續降雨會造成咖啡落花,而高海拔區域在開花期的強烈低溫,也會導致對咖啡樹開花數量的影響,造成減少咖啡果實的產生情形。

 

咖啡開花期植株
咖啡開花期植株

咖啡樹開花期階段1   咖啡樹開花期階段2   咖啡樹開花期階段3
咖啡樹開花期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