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咖啡考古 / 世界咖啡演化 / 世界咖啡演化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世界咖啡演化
發文日:110/12/07

咖啡的發現史

以Kaldi牧羊人的發現為咖啡傳說中最普遍的說法,在西元600到800年間,衣索比亞Kaldi牧羊人發現他的羊群吃了樹叢中某種果實後,變的異常興奮特別有活力,所以去檢了一些櫻桃紅色的果實來品嚐,因此發現這種果實讓他充滿活力更加清醒。之後有僧侶聽說這件事情,去品嚐這種果實,覺得苦澀而失望的將果實丟入火中,反而發現發出濃郁的香氣,因此將這種烤過的果實煮成飲料,喝了這種飲料後能讓他們保持清醒,這似乎就是世界上的第一杯咖啡的發現的傳說。

 

世界咖啡的傳播

  • 西元6到8世紀時牧羊人發現紅色咖啡果實。
  • 西元11世紀阿拉伯商人將咖啡傳至歐洲。
  • 西元13世紀阿拉伯的伊斯蘭教利用烘焙和研磨飲用咖啡。
  • 西元14世紀時鄭和下西洋將咖啡世俗化。
  • 西元15世紀後半由麥加和麥地那市普及到阿拉伯帝國,在1510年傳到開羅。
  • 西元16前半世紀咖啡在阿拉伯、小亞細亞、敘利亞、埃及、東南歐等地逐漸風行,西元16世紀咖啡被引進北美。
  • 西元17世紀初葉歐洲大陸盛行飲用咖啡,爪哇運送咖啡至荷蘭,法國種植於法國領地,之後傳到中南美州。
  • 西元1773 年因波士頓的紅茶事件成為美國普遍的飲料。
  • 西元19世紀化學家日裔美人 Satori Kato 發明即溶咖啡。
  • 西元1938年時雀巢公司協助解決巴西咖啡生產過剩的問題,雀巢咖啡 Nescaf`e 因此在瑞士應運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