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龍眼小檔案 / 龍眼植株特性 / 龍眼植株特性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龍眼植株特性
發文日:110/11/10

龍眼植株

龍眼為原生於亞熱帶地區的常綠喬木,樹高可達10-15公尺,樹冠呈圓球形、半圓球形或橢圓形。植株可週年生長,充足的光照有利植株生長,耐寒性相對荔枝佳。

 

根:

土壤適應性強,主根發達,對土壤條件要求不高,可種植在各種土壤,以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力佳土壤為佳。耐貧瘠土壤,於平地至山坡地均有栽種,是常見的坡地果園樹種。

莖:

樹幹表皮粗糙,具不規則縱裂紋或塊狀剝落狀,顏色常見為灰褐色、褐色及棕褐色。龍眼樹冠常綠,樹勢高大,因此常被當作綠美化之庭園樹或行道樹等園藝用途。龍眼木材呈紅褐色,木材堅實,紋理優美,可燒製為木炭,或作為薪柴,亦可作為建築或家具材料。

 

葉:

龍眼葉片為戶生的羽狀複葉,在枝幹上葉序角為144°,羽狀複葉上有小葉2-6對。葉片革職,葉緣常有波浪狀或反捲。

全年抽梢3-5次,新梢萌發至成熟約需一個半月,新梢葉片常呈現紅褐色,隨著葉片生長發育轉為淺綠色,成熟時呈深綠色。

莖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