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解憂療癒 養魚新手入門首推斑馬魚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優美的魚缸讓人解憂。(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到28日,在家關到悶了有些人考慮養魚怡情,究竟新手入門該怎麼養魚呢?東森寵物雲水族專家陳志強建議,斑馬魚、極火蝦是漂亮又好上手的魚蝦種類,若是想搭配水草增添綠意,小榕或金魚草對新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斑馬魚在人工培育下又發展出各種色彩,牠們適應性強且活躍,是適合新手飼養的觀賞魚。極火蝦全身艷紅,配上綠色水草相當美觀,事實上牠們是黑殼蝦經過人工改良後的品種,也在魚缸中扮演「除藻」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斑馬魚適合新手飼養。(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極火蝦也有多種顏色。(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一般來說養殖水草特別注重水質與酸鹼度,甚至需要打進二氧化碳來維持活力與色澤,不過小榕、金魚草、水蘊草不需要太繁複的配備也很容易養活。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小榕屬於陰性水草,不需要繁複設備就能照顧。(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陳志強表示,新手養魚裝備最基本的就是魚缸,可以視擺放空間來決定大小與養殖生物的數量和種類,另外還需要過濾器、打氣設備、燈具、加溫器、魚網等,虹吸管能方便換水,而硝化菌與水質穩定劑能方便新手培養適合魚兒生活的水質環境。

若是想養魚,可不是有了魚缸、裝上設備、加水就能把魚放進去,陳志強強調,前置作業最重要的就是「養水」,「養水主要就是建立魚缸的硝化菌系統生態,而硝化菌能夠分解魚隻糞便,養水有耐心、養得好,魚兒放下去也能生活得更健康快樂。」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魚缸設置好之後,養水非常重要。(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當魚缸建置完成也養好水了,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魚兒水中游的畫面,不過應避免直接將於倒進缸中,而是需要先「對水」,將於連同袋子放在魚缸中約30分鐘,接著用水杯將缸中的水一點點加入魚袋,每5分鐘重複此動作2到3次,最後才將魚隻撈出放入魚缸,而魚袋的水不要放進魚缸。陳志強說明,「這過程是為了避免水質震盪造成魚兒適應不良,新魚進入魚缸中3天內也先不要餵食,若是環境轉換在驟然進食魚兒也可能會難以適應。」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魚兒入缸前需要先對水適應環境。(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陳志強表示,有些人覺得一個個買配件太麻煩,對於魚缸的布置也不熟悉,因此東森寵物雲水族區都有整套裝配,也能協助造景設計,此外也有到府保養清潔魚缸的服務,若是魚生病了,也歡迎諮詢會提供較合適的治療方式。

目前東森寵物雲共有4間分店提供水族服務,分別為新北新莊店、苗栗苑裡店、台南五期店與台南永大店,若進入商店務必戴口罩並配合實聯制,或是先以電話諮詢。

東森寵物雲水族。(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寵物雲水族也協助客製魚缸造景與到府清潔服務。(圖/東森寵物雲新莊店提供)

更多水族資訊歡迎加入東森寵物雲水族粉絲團

新北新莊店
• 水族用品|寵物用品|寵物美容|森寵動物醫院
• 電話:02-2996-0026、02-2996-0120
•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號
• 營業時間:09:30~22:00
• 美容營業時間:11:00~21:00(無公休日)


台南永大店
電話:06-2053681
•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2段25號
• 營業時間:10:30-21:30
• 美容營業時間:10:30-19:30
• 美容公休日:無公休日

台南五期店
• 電話:06_2618866
•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310號
• 營業時間:10:30-21:30
• 美容營業時間:10:30-19:30
• 美容公休日:無

苑裡店
• 電話:037-865611
•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中山路243號
• 營業時間:10:00-21:00
• 美容營業時間:10:00-20:00
• 美容公休日:無公休日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精彩影音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東森寵物雲商店寵物雲水族養魚新手養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