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殺手入侵!花蓮美崙溪驚見「鱷魚火箭」 民恐慌:會不會咬人

花蓮美崙溪出現怪魚,原來是外來種「鱷魚火箭」的雀鱔屬魚類。(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

圖、文/鏡週刊

花蓮美崙溪出海口昨(12日)出現「怪物」,民眾發現牠外型與鱷魚相似,懷疑具有攻擊性,趕緊在地方性臉書社團內公開示警。經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比對,發現是外來種俗稱「鱷魚火箭」的雀鱔屬魚類,疑似遭飼主棄養,農業處也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放生,以免造成生態危機。

俗稱「鱷魚火箭」的鱷雀鱔是近年熱門觀賞魚類,民眾在花蓮美崙溪出海口的曙光橋上往下一看,驚見牠身影,由於鱷雀鱔頭型和體型、身上布滿鱗片與鱷魚相似,民眾擔心「如果是鱷魚,會不會爬上岸咬人?」,發文立刻吸引許多在地人關注。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發現是來自北美、中美一帶的鱷雀鱔,體長可以長到3公尺多,淡水海水皆能存活,並且有著跟鱷魚一樣的短吻和兩排匕首般鋒利的牙齒,是肉食性動物,也因為什麼都吃的緣故,牠棲息的水域內很少有其它魚類生存,又有「淡水殺手」稱號,數量一多恐造成生態危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農業處比對後,認為是俗稱「鱷魚火箭」外來種魚無誤,推測可能是飼主棄養,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以免破壞河川生態。不過農業處也表示,牠不具攻擊性,民眾不必太擔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9個月內975名婦幼遭性侵 孟加拉修法「最重判死刑」
景文科大「酒店式迎新」逼脫褲、互舔 6學長姐下場出爐
月入3萬和25萬煩惱一樣? 網紅金句「換來自由」粉絲狂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