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治療大突破 研究:口服清冠一號勝默克贏30趴

記者鍾志鵬/臺北報導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慶祝84年了,研討會現場曝光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研究顯示:口服「清冠一號」可減少輕度到中度住院患者轉入ICU或插管的比例,高達80%。效果比美國默克藥廠口服新藥「Molnupiravir」能夠大幅降低新冠患者的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的50%,還要低30%。

▲台灣口服清冠一號比默克新藥CP值高。(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國醫所研究顯示 口服「臺灣清冠一號」勝默克新藥「Molnupiravir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在84週年研討會中,公佈口服「臺灣清冠一號」與「臺灣清冠二號」令人驚喜的成果。因為今(110)年5月國內疫情爆發,「臺灣清冠一號」及時通過緊急授權專案製造,廠商並捐贈「臺灣清冠一號」產品,協助國醫所推動中西醫合作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同時得以啟動多中心真實世界療效觀察研究。臨床資料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對照單純採用西醫治療,採用中西醫合治之:

1.口服「臺灣清冠一號」可減少輕度至中度住院患者轉入ICU或插管之比例達80%。

2.口服「臺灣清冠一號加減方」(已定名「臺灣清冠二號」),可減少重度到極重度患者重症死亡率超過50%。

▲台灣口服清冠一號比默克新藥CP值高。 (圖/翻攝自BBC中文網站)

▲台灣口服清冠一號比默克新藥CP值高。 (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其中口服「臺灣清冠一號」的研究對照,比美國默克藥廠(Merck,又稱默沙東、MSD)宣佈臨牀實驗證實,研發的口服新藥「Molnupiravir」能夠大幅降低新冠患者的重症住院或死亡50%風險,還要下降多30%。這項研究令國人振奮。

▲台灣口服清冠一號比默克新藥CP值高。 (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4年了  研究清冠中藥驚艷全世界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前身為「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成立於民國26年,52年在臺復所。102年組織再造,由教育部改隸衛生福利部,以推動中醫藥研究發展,創所至今已84週年(在臺復所58年)。

▲台灣清冠中藥研究團隊。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中)。(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

2019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並不斷產生變異病毒株而延長了國際疫情。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結合臨床及基礎研究,成功研發「臺灣清冠一號」,技術授權8家(順天堂、莊松榮、勸奉堂、立康生物科技、天一、漢聖、勝昌及華陀扶元堂生藥科技)GMP中藥廠,已經全數取得外銷藥品許可證,並銷售全球數十個國家,協助國際抗疫。

抗新冠肺炎「中醫藥國家隊」在10月22日,舉辦清冠中藥學術研討會。另為持續中醫藥研發永續經營,這8家授權廠商,其中6家廠商各捐贈清冠一號500人次,另外2家捐贈研究發展經費給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清冠中藥技術授權8家GMP廠商代表(後)。 中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右一)。(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

陳時中談臺灣清冠一號  相對的治療後對重症情況還不錯

陳時中部長也在CDC記者會中談到清冠中藥:「我記得治療了100多人,相對的治療後對重症情況還不錯,不過相關研究還是要有較和平的比對,因我們自己案子不多,沒辦法那麼快」。

▲台灣口服清冠一號比默克新藥CP值高。 (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

看更多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疫苗接種與猝死關聯尚無定論

加入 @setn 好友 #《奕起聊健康》健康知識報你知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大數據推薦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