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清冠二號曝光 像「變形金鋼」有效滾動醫治新冠重症

記者鍾志鵬/臺北報導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天慶祝84週年慶,曝光「臺灣清冠二號」了。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清冠二號」是「清冠一號」的加減5味藥配方,重點在可以針對不同症狀的治療。而這就像變形金鋼一樣,醫治COVID-19導致的種種症狀。並且預告,針對病毒株的演變,滾動式緊密觀察,未來也將會有「清冠三號」。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4週年慶,曝光「臺灣清冠二號」。(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為什麼需要「臺灣清冠二號」?5大功效曝光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表示,「臺灣清冠一號」10味藥材有:荊芥、防風、薄荷、桑葉、黃芩、板藍根、魚腥草、瓜蔞、厚朴、甘草。「臺灣清冠二號」從「臺灣清冠一號」加減5味藥而來,抗病毒與免疫調控藥物不變,增加「器官增強與損傷修復」的藥物。

1.病毒清除。

2.免疫調節。

3.體質強化。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4週年慶,曝光「臺灣清冠二號」。(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經過研究,顯示臺灣清冠二號研發(NRICM102)具有5大功效:

1.抑制SARS-CoV-2病毒活性。

2.免疫調節活性-抑制Spike蛋白誘發細胞激素表現活性。

3.抑制急性肺發炎損傷活性。

4.肺栓篩保護活性。

5.預防及改善肺纖維化開發潛力。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4週年慶,曝光「臺灣清冠二號」。 (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解釋,「新冠有8成病人是輕症,這在國外是不需要住院的;如果輕症患者症狀惡化,而需住院,甚至進加護病房,會影響(醫療)量能,造成醫療系統崩潰。」

所以在研發的第一階段(清冠一號)時,目的先顧住輕症病人,針對的處方重點在「抗病毒與調節免疫」。

但進到第二階段藥不夠用,因為新冠病患進來的時候有「多器官損傷」,所以我們要搶救重點在「加強體質,不要有器官損傷」,這也是「臺灣清冠二號」的目的。

那後續西醫界很多朋友告訴我們,感染後會進到復原期,復原期也需要一個藥,之後會有從「清冠三號」的角度開始研發。

臺灣清冠二號就像變形金鋼  滾動式精準醫治新冠症狀

以電影《變形金鋼》的角度來分析,本質不變,外形轉變,蘇奕彰所長進一步解釋,因為「清冠二號的固定處方」不變,為了「防止新冠病人多器官損傷」與「把多器官損傷逆轉回來」,所以用清冠二號(劑量的增減)。

▲「臺灣清冠二號」對新冠重症病人有正面效果。(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臺灣清冠二號」對新冠重症病人有正面效果。 (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怎樣讓清冠一號、二號效果加倍 這三件事最重要

臺灣清冠二號研究者,中醫師林睿珊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強調,要讓清冠一號跟清冠二號,更有效果,這三件事很重要。

1.規律作息。

2.吃健康食物。

3.保持心情愉快。

林睿珊中醫師說,這三件事很簡單,但能做到的人不多,為了健康與防疫,一定要努力往這方向前進。

▲ 「臺灣清冠二號」對新冠重症病人有正面效果。(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甚麼樣的人會使用清冠二號?這9種人更要小心

1.年齡大的人。

2.肥胖的人。

3.有三高的人(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

4.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5.肺部有疾病的人。

6.有抽菸的人。

7.有糖尿病的人。

8.有腎臟疾病的人。

9.有癌症的人。

林睿珊中醫師強調,如果感染COVID-19,這些人會很快發燒與喘,就不用清冠一號試,直接用清冠二號下去。

▲「臺灣清冠」對COVID-19症狀有正面效果。(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

▲「臺灣清冠」對COVID-19症狀有正面效果。 (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看更多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疫苗接種與猝死關聯尚無定論

加入 @setn 好友 #《奕起聊健康》健康知識報你知

【94要客訴】阿苗:徐巧芯全身精品!高虹安持大量人民幣2024.04.18
大數據推薦
【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直播中LIVE】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間22:00
熱銷商品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