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潮流新聞 / 潮流更新 / 紅嬌鳳凰螺 Strombus luhuanus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紅嬌鳳凰螺 Strombus luhuanus
發文日:110/10/12

紅嬌鳳凰螺 Strombus luhuanus

紅嬌鳳凰螺 (Strombus luhuanus) 屬於軟體動物門 (Mollusca)、腹足綱 (Gastropoda)、中腹足目(Mesogastropoda)、鳳凰螺科 (Strombidae)、鳳凰螺屬 (Strombus),殼長約5公分,外型與芋螺十分相似,但本種會將眼睛從外殼下方的缺口伸出,看起來很像在偷窺,十分逗趣。多數的鳳凰螺都擁有鉤狀的口蓋,連接在強壯的腹足上,通常以跳躍的姿勢在海底移動,因此又被稱鳥仔螺、撬仔螺。

紅嬌鳳凰螺偏好生長在珊瑚礁區域的沙質底部、海草床及珊瑚碎屑中,也可以在沿海潟湖及海灣中找到,從潮間帶至潮下帶約20公尺處皆可發現其蹤跡。全球廣泛分佈於日本以南、印尼以北、澳洲東岸的熱帶太平洋,臺灣則見於高雄、恆春、澎湖、蘭嶼、綠島及南海海域 。

紅嬌鳳凰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