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居家蔬果保鮮輕鬆做 / 蔬果黑白配 / 芒果三部曲 觀賞、聞香、吃下肚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芒果三部曲 觀賞、聞香、吃下肚
發文日:110/08/19

芒果三部曲  觀賞、聞香、吃下肚

 

芒果原產於印度,在荷蘭人佔領臺灣之時引進國內種植,富含維生素A、C之外還有鈣、磷、鉀、鐵、鎂等礦物質,營養卻也屬於糖分和熱量高的水果,儘管好吃但要克制不能過量。

為了考量長途的運送到消費者端需維持最佳狀態,市面上採收的芒果為九分熟,到消費者手上時果皮會呈現霧面的狀態,先別急著放冰箱會讓他更好吃喔!

芒果除了吃之外,也能成為居家擺設的一部分,如果所在的室內為通風涼爽或是有開空調,不妨找個漂亮的盛放器具,下面鋪上厚紙巾或軟質網袋,擺上芒果讓它自然後熟,期間除了觀賞美麗的顏色之外,芒果也會慢慢散發迷人香氣,待表皮油亮、香氣濃郁就是最美味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放入冰箱避免吸引果蠅或是因氣溫高而過度熟成。

 

4f8b517867_m

圖1. 芒果布置居家擺設

 

風靡全台的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是香港師傅發明的南洋甜點,近年在臺灣也大受歡迎,超夯、超好吃的居家版楊枝甘露教你做!

取出兩大顆芒果的果肉切塊,用一顆半的果肉以調理棒打成果汁,如果追求果汁無渣口感的朋友可以再將其過篩,芒果汁加入200cc椰奶,拌勻放冰箱待用;另煮一鍋水,水滾後下西米露,依包裝指示煮熟後放入冰水冰鎮,以防西米露沾黏。

 

9e99913b66_m

圖2. 好吃的楊枝甘露製作過程

 

最後,將芒果椰奶漿混合芒果塊、西米露就完成了!創始版楊枝甘露會加上柚子果肉增加口感的豐富性,但因柚子跟芒果是季節交界生長的水果,所以市面上普遍會以易取得的葡萄柚果肉替代,想要澎湃一點可以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消暑好吃的楊枝甘露就完成了!

 

22f83a8f83_m

圖3. 美味可口的楊枝甘露

 

圖文作者:魏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