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居家蔬果保鮮輕鬆做 / 蔬果保存小撇步 / 收到水果禮盒,別急著進冰箱!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收到水果禮盒,別急著進冰箱!
發文日:110/08/19

收到水果禮盒,別急著進冰箱!

 

臺灣是水果天堂,農民栽培技術一流,一年四季都有美味鮮果可以分享諸親友。尤其春夏水果盛產,加上仍在疫情期間,業者結合電商、採後處理及冷鏈技術後,家戶收到水果禮盒比例大增,到了消費者手中,水果仍保有一定新鮮與品質,這是臺灣水果產業的進步。但是許多消費者並不一定知道,收到水果禮盒後可以怎麼做讓水果繼續維持新鮮口感,又可以保存較久。

 

水果禮盒_圖1

圖1. 禮盒不要曝曬在陽光下太久

 

收到禮盒這麼做!

 

水果禮盒_圖2

圖2. 水果禮盒保存步驟

 

水果是有生命的食物,從其離開樹體後,生命現象仍持續進行,所以收到水果禮盒後,最好在陰涼、空氣流通下,先打開紙箱,讓水果的緊迫環境能夠緩解,接著確認果品是否完好以及其成熟度。

若果品有受傷、擠壓、長黴或嚴重破損的一律先丟棄。另外,需要後熟的果品依需求指示處理,先不進冰箱,如香蕉、釋迦。已完熟而有受傷、有擠壓到的必須先食用;完熟且完好者,可以用乾淨紙張或報紙包覆,再套一層塑膠袋入冰箱,如此,芒果與芭樂放15-20天仍可維持一定口感與新鮮。

 

水果禮盒_圖3

圖3. 用乾淨紙張或報紙包覆,再套一層塑膠袋後的芒果可放入冰箱

 

無論如何,收到任何水果禮盒,最好一週內食用完畢,因為新鮮水果最珍貴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