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蔥每公斤231.6元 1週前2.5倍

三星蔥昨天每公斤平均拍賣價231.6元,是一週前的2.5倍。((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昨天每公斤平均拍賣價231.6元,是一週前的2.5倍。((記者江志雄攝)

2021/08/19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中南部蔬菜產地遭逢水患,供貨量減少,導致菜價飆漲,有些葉菜類漲幅超過5成,宜蘭三星蔥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價,昨天每公斤平均飆上231.6元,是一週前的2.5倍,消費者大嘆「菜貴到懷疑人生」。

宜蘭縣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到菜攤買5根蔥、1條小黃瓜,按照以往經驗約40元,結帳竟要80元,心中滿是問號?

張蕙蘭上網求解,網友回應「現主時菜真貴無意外」、「我跟你買一樣的蔥(5根蔥)就110」、「老闆算妳便宜了」、「買便當反而比較便宜」。

羅東民生市場柳姓菜商說,菜價上週開始波動,葉菜類漲幅一倍以上,過去1台斤最高50元,目前漲到100多元,不僅單價高且品質欠佳,建議消費者適量選購。

這波漲價潮中,青蔥屢被消費者點名,三星地區農會表示,中南部是國內最大青蔥產區,過去運到北農拍賣的單日出貨量20多噸,現剩11噸,供不應求造成蔥價上揚,以三星蔥為例,10日每公斤平均拍賣價89.8元,昨飆到231.6元。

中央評估月底可望回穩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菜價波動肇因於中南部產地連續豪雨釀災,屬市場機制一環,中央評估本月底可望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