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機鳳梨 / 農業世界已刊登文章 / 鳳梨果實適合網購銷售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鳳梨果實適合網購銷售嗎
發文日:110/07/16

「網購」簡單來說就是網上購物,泛指消費者經由網際網路 (Internet) 的購物網站或購物平臺,購買需要的商品或服務;進一步來說,網購可說是整個交易流程經由Internet、網頁伺服器及購物界面技術化之企業對消費者 (B2C) 或消費者對消費者(C2C) 等一併完成之新型購物方式,亦即交易雙方自訂單接洽、訂單成立、交貨、貨款支付、退換貨品到完成交貨回饋通知等均藉由網路來進行,乃電子商務重要組成之一。面對網購市場的經營,與面對傳統市場一樣,均需花費不少的時間與人力去經營,差別僅在於交易雙方缺少言語上的立即交流與消費者直接觸摸商品的機會,因此,有機鳳梨果實是否適合採用網購銷售,或可納入農場主評估清單之中。為便於有機鳳梨農場經營者( 或農家),對網購銷售方式更了解一些,本文整理相關資訊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