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台東!「紅寶石」洛神花開倒數 酸甜果醬、迷你冰棒全自己做

記者蕭筠/台東報導

每年的11至12月是有著「植物界紅寶石」洛神花開的季節,不過其實我們喝的洛神花茶、蜜餞可不是「花」做成的,而是來自洛神花的花萼,這次《ETtoday新聞雲》就來到台東大玩農事體驗,不僅可以親手採洛神、做水果冰棒外,還能手煮洛神花果醬帶回家,不管是家庭旅遊或是好友出遊,都要把握機會來玩一場。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台東洛神花飽滿又鮮豔。(圖/記者蕭筠攝,下同)

洛神花正在盛開,台東許多農民忙著採收,其實這一顆顆鮮豔又飽滿紅色果肉是洛神花的花萼並不是果實,真正的果實可是藏在花萼裡頭呢,有趣到不行,而現在來到台東就能親自體驗採洛神花了,每一棵洛神花樹上頭至少能看到超過50個洛神花萼,拿起剪刀將整顆花萼剪下,提醒一定要戴上手套避免被帶刺表皮扎到,現採的洛神花雖然沒有太多香氣,但顏色可是鮮豔十足。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現在來台東可以親自煮洛神花果醬。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洛神花加糖及果膠煮至軟爛就完成了。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果醬裝罐就能帶回家了。

現採的洛神花花萼得先進行清洗、去果實,再來將一朵花萼剝成3大瓣,再依比例放進糖進行攪拌,接著倒進果實煮沸後釋出的果膠就能開始煮果醬了,必須不斷地攪拌再攪拌避免燒焦,期間還能試試味道看甜度有沒有剛剛好,直到洛神花花萼軟爛就可以起鍋裝進玻璃罐中,完成這一罐洛神花果醬,整個手作過程大概1小時內就能完成。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還能親手做洛神花冰棒。

▲▼台東手作洛神花果醬、冰棒。(圖/記者蕭筠攝)

除了手作果醬之外,來到台東有水果冰棒自己做課程,將已經處理過的洛神花按比例加進水,接著放進去冰沙杯裡,每隔一段時間後進行攪拌,直到洛神花變成微冰沙就能塞進鐵製的小冰棒容器當中,然後插入冰棍就能到,等待約15分鐘後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冰棒了,酸甜滋味可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趕緊預約來台東親自體驗一下。

【你可能也想看】

►桂冠巧克力湯圓賣300萬全捐了!7萬盒開放免費申請索取
►永和人吃了35年!新北唯一「必勝客歡樂吧」確定收攤 只營業到12/9
►快訊/遭切割後首發聲 福灣:願承擔合作品牌所有銷售損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關鍵字: 台東旅遊 洛神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