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識堂 / 相關研發知識 / 雲端戰情室在蘭花產業的應用分享(2021臺灣國際蘭花產業展論壇暨研討會手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雲端戰情室在蘭花產業的應用分享(2021臺灣國際蘭花產業展論壇暨研討會手冊)
發文日:110/06/28

摘要

       蘭花銷售主力為外銷市場,前三名分別為美國、日本、荷蘭,競爭對手則為荷蘭、越南及中國,而種植蘭花的介質-水草則仰賴智利與中國進口,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及未來 10 年的產業發展預測有迫切需求的今日,過往產業的數據資料都要耗費許多人力在蒐集與比對國內外市場情資,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資訊的整合與分享也要越即時快速,才能在這競爭的時代拔的頭籌。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背負著推動蘭花產銷業的蓬勃發展、協助開發國內外市場、提昇產銷技術及協助政府發展花卉產業基本政策,因此於 2019 年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合作使用Power BI進行開發與建置「雲端戰情室」,使得可迅速掌握產業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