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識堂 / 相關研發知識 / 越南蘭花市場現況(2021臺灣國際蘭花產業展論壇暨研討會手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越南蘭花市場現況(2021臺灣國際蘭花產業展論壇暨研討會手冊)
發文日:110/06/28

摘要

       自1996年成立喬普農藝有限公司以來,主要從事批發與銷售各種農業材料、蘭花材料、蘭花生產及進出口貿易,銷售越南、美國、日本等國家。

       在台灣及越南均設有據點,臺灣設廠在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本公司也在第五期投資 10000 ㎡的蘭花溫室從事生產,每年銷售 50 萬株蘭花。越南主要行銷通路為當地花店,2006年越南胡志明辦公室成立以來,以進出口業務為主。伴隨著越南對臺灣進口蘭苗數量逐年增加,來自越南當地氣候因素,當地市場需求過度集中等,都是必需面對的問題。此外,越南當地缺乏公開、客觀的市場資訊,都是一大考驗。而去年開始,遭逢疫情重創國內外進出口貿易,國外市場急凍,許多訂單相繼被取消,蘭花外銷也因此受阻,導致損失慘重。疫情如此嚴峻下,受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委託,於越南進行蘭花市場調查訪問,將越南蘭花產業的最新資訊

1.今年過年蘭花市場販售情況
2.疫情後越南蘭花市場現況
3.疫情後的蘭花事業經營方式

簡歷

經歷 喬普農藝有限公司總經理
盛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