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秘境/粉鮭一片!世界級孤挺花海在礁溪 限定1個月

圖、文/游雅嵐

來宜蘭礁溪看花海吧!隱身在田園小徑的大片孤挺花海,除了可以說是全台最大,也是亞洲第一的孤挺花海,一年僅盛開1個月期間限定,園區內有多達數百個品種的孤挺花,能除了拍攝美照,還能購買把球莖、孤挺花切枝,將這片美麗帶回家中。

▲孤挺花海隱身在宜蘭礁溪。

俗稱孤挺花、朱頂紅的並蒂蓮,名字其實是取自開花時的姿態,引申並蒂開花之意。英文名字為Amaryllis,是古羅馬詩人在田園詩中歌詠牧羊女的名字,源自希臘文,她的葉子有如騎士高舉著劍,圍繞著皇室的花朵,因此成為許多歐洲皇室的代表花。 

 ▲孤挺花高貴的模樣如同騎士高舉著劍。

有別於台灣西半部的花海,這裡的孤挺花光是花徑就有18公分,如同人臉一樣大,一望無際相當壯觀,粉色系、鮭魚色系的花朵互相爭艷,近看又能感受到孤挺花的絲柔雅緻。

▲孤挺花的顏色相當多。

而孕育這一片的孤挺花海,其實靠著父女的齊心辛苦打拼。曾獲得第二屆百大青農的久雅植科園長楊雅茵透露,原本從事園藝造景工程的爸爸,20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到孤挺花,一頭栽進,花了多年研究,經過父女兩人改良過的孤挺花,不但多達數百個品種,各個顏色、尺寸、花型、瓣數和花紋更是獨一無二,且更能適應台灣多雨潮濕的環境,耐性強、不易爛球,產品陸續打進百貨公司,更外銷到國外。

我們造訪時,是在3月底近中午時,在陽光的照射下,讓孤挺花更為亮麗。雅茵表示,今年的開花比預期的早,由於天氣轉暖,當天花況特別好,並透露今年園區還有新品種,其中最受歡迎的孤挺花品種,就屬「霓裳」了。近看之下,粉紅重瓣下溫柔的模樣,如穿著舞衣賢淑的女子。

▲孤挺花種類「霓裳」。

✿賞孤挺花海TIPS✿

1.今年新品種登場。

2.不能採花。

3.建議穿著褲裝。

4.現場可以購買球莖、孤挺花切枝。

5.花海採預約制。

6.孤挺花期3-5月,今年最佳觀賞期間為到4月底。

在現場賞花,也可以看到一旁也有工作人員,正將一株一株剛採下的孤挺花包裝,其實她們正準備銷往日本、歐洲等國家。雅茵指出,其實宜蘭的孤挺花相當受到日本人喜愛,顏色飽和且品質好,是花界的台灣之光。

▲大片孤挺花海令人屏息,等全都盛開時更加壯觀。

▲孤挺花新品種「翩翩」。

下次來到宜蘭,除了品嚐蔥油餅等特色小吃,也別忘了騰出時間,來到久雅植科園區內一探究竟,親睹孤挺花的高雅姿態,世界級的美麗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賞花也能購買孤挺花切枝。

【久雅植科孤挺花海資訊】 

*2021年園區開放時間*

花海到4月底,每天上午9:00到下午16:00。(實際結束時間視花況調整)

導覽需三日前預約,可安排時段為10:00-15:00

*收費方式:園區採預約參觀,入園收費可全額折抵園內之花卉產品。 

*聯絡電話:0910-209399、0910-203399、02-86639117

*園區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98-5號

(或可GOOGLE導航到98號,園區就在對面)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下國道約15-20分鐘)

2.大眾交通運輸,搭乘國道客運或台鐵至宜蘭站,轉乘小黃約15-20分鐘。

久雅植科JuliaFlora臉書:https://reurl.cc/5oE6Vz 

加入 @setn 好友 #怎能不愛玩

大數據推薦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