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夏日電鍋料理推薦》20分鐘做好「蔥油雞」,冷吃熱吃都可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夏日電鍋料理推薦》20分鐘做好「蔥油雞」,冷吃熱吃都可以

夏日電鍋料理推薦》20分鐘做好「蔥油雞」,冷吃熱吃都可以
夏日電鍋料理》蔥油雞美味上桌!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撰文者:大象發福廚房
獨立觀點 2021.06.03
摘要

1.將雞腿肉以調味料抓醃待用。冷鍋冷油將薑泥、蔥花煸出香味待用。

2.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雞腿肉。蒸雞肉的雞汁放入備好的蔥油一併煮滾。

3.將雞肉稍微放涼後切片,蔥油淋在雞肉上即大功告成。

炎炎夏日該吃些什麼呢?很多人會想起涼拌菜,但比起涼拌菜我還是喜歡熱食多一點,因為有些涼拌菜雖然好吃,其實製作過程冗長,做完也是挺累人的XD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道用電鍋做的料理,也是我強力推薦的夏日單品——蔥油雞!

夏日電鍋料理》蔥油雞
夏日電鍋料理》蔥油雞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這道料理好處多多,首先用電鍋輔助省時省力又不熱,而且冷吃熱吃都沒問題;其次食材只需要有蔥、薑跟雞肉即可,可說是相當好準備;最重要的是,這道菜實在太好吃了,不得不大力推薦~那Q彈的雞皮、多汁的雞肉,還有鮮美的雞湯混和蔥油,拌在飯裡保證是最棒的下飯菜,若再隨意準備一兩樣青菜跟溏心蛋妝點,就可以直接當作偽海南雞飯了!

廣告

這道料理十分推薦給大家,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材料:仿土雞腿、蔥花、薑泥
材料:仿土雞腿、蔥花、薑泥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材料

🔸去骨仿土雞腿1隻(260克)

🔸蔥花30克(約2支)

廣告

🔸老薑泥10克

🔸沙拉油40c.c.

📝推薦此道用仿土雞腿,蒸出來肉質比肉雞好非常多!用肉雞蒸的時間可縮短至12-14分鐘。

🌀調味料

🔸海鹽5.2克

🔸白胡椒粉0.5克

🔸米酒1大匙

編按:一小匙為5ml(約等於4克),若家中沒有量匙可先用「茶匙」做調整。一大匙為15ml,若家中沒有量匙可先用「吃飯湯匙」做調整。

建議使用食物秤量雞腿重量,這樣鹽的克數比較好抓,乾式醃漬鹽量抓食材重量之1-2%皆可,個人推薦本食譜使用2%,後續雞肉夠味且做蔥油醬不需要再調味。

🍳作法

雞腿肉面劃刀使厚薄一致後,加入調味料抓醃30秒,冷藏2小時備用
雞腿肉面劃刀使厚薄一致後,加入調味料抓醃30秒,冷藏2小時備用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1️⃣蔥切蔥花、薑磨成薑泥,雞腿肉面劃刀使其厚薄度一致,接著加入調味料,雞皮面特別搓揉30秒,冷藏醃漬2小時備用。

冷鍋冷油放入蔥花、薑泥,中火煸出香味(約3-4分鐘)關火待用。
冷鍋冷油放入蔥花、薑泥,中火煸出香味(約3-4分鐘)關火待用。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2️⃣冷鍋冷油放入蔥花與薑泥,中火煸出香味(約3-4分鐘)關火待用。

📝火不必太大,慢慢炒把香氣逼出來即可。

📝這步先做再蒸雞,這樣鍋中餘溫,會讓蔥花跟薑泥味道繼續釋放到油裡。

將醃好的雞腿排皮面朝上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20分鐘)
將醃好的雞腿排皮面朝上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20分鐘)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3️⃣將醃好的雞腿排皮面朝上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20分鐘),

電鍋跳起後用筷子戳刺,帶點阻力但可輕易穿透即熟透(生肉較難穿透)。
電鍋跳起後用筷子戳刺,帶點阻力但可輕易穿透即熟透(生肉較難穿透)。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跳起後用筷子戳刺,帶點阻力但可輕易穿透即熟透(生肉較難穿透)。

📝雞皮朝上避免肉面過熟。

雞肉稍微放涼切片
雞肉稍微放涼切片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將蒸雞肉的雞汁加入作法2的蔥油中且煮滾
將蒸雞肉的雞汁加入作法2的蔥油中且煮滾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最後淋在雞肉上即完成!
最後淋在雞肉上即完成! (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4️⃣雞肉稍微放涼切片,並將蒸雞肉的雞汁加入作法2的蔥油中且煮滾,最後淋在雞肉上即完成!

📝放涼一方面避免燙手,一方面能保持雞皮Q彈!

📖小知識

蔥油有很多形式,之前的蔥油拌麵是純蔥油,這次的偏廣式有含薑泥,至於台式水晶油雞,則是以紅蔥頭為主體的蔥油!

*本文獲「大象發福廚房」授權轉載

責任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輕鬆煮 海南雞飯 蔥油雞 電鍋料理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