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新品牌~「林下良品」視覺識別系統出爐

:::
202101/21
近來「林下經濟」產品正夯,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1月22日,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嘉義縣番路鄉16號)舉辦「林下良品」品牌記者會。嘉義林區管理處去年輔導「阿里山林業生產合作社」和「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兩大合作社產出多項林下經濟產品,有段木香菇、蜂蜜、蜂花粉、蜂王乳、金線連等,為確保輔導的林下經濟產品與其他地區產品之區隔及強化品牌識別、建構整體意象,規劃以區域及產業產品識別,創造產品包裝。當天現場也邀請原鄉展售農特產品,誠摯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品味林下良品,感受林下生機。
農林混搭,首創新森林經濟學
在森林覆蓋率60%的臺灣,由於造林成本高,許多造林木都需耗費長達幾十年以上才可進行伐採,加上木材市場價格低迷,使得林農投資造林的意願逐年下滑。為了讓林農可以在經營林業的期間也有短期收入,2020年起林務局推出「林下經濟」政策,致力推廣森林循環概念,以「天然、不破壞森林植被」的前提,選擇可與森林共生的副產物品項,進行複合性的產業經營,創造綠色經濟力。
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出「林下良品」品牌,將加強針對嘉南地區參與林下經濟計畫的林農們進行輔導。品牌基調以深綠、霧金為主色,綠色描繪森林豐沛物種資源、金色象徵共生作物的森林經濟力,以層疊組合的林木作為象徵圖騰,搭配林下作物剪影,簡約色調搭配清新綠意,呈現與森林溫柔依存的循環生命力。透過形象整合化以及包材系統規格化,不僅減低林農包材成本負擔,也提升商品價值性並強化品牌識別力,期望將「森林共生,幸福好物」的理念呈現給大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