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部落美食票選 出爐

臺東眾多必吃美食當中,最具代表性的非屬「部落美食」!由臺東縣政府「臺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臺東縣交觀處」Facebook粉絲專頁舉辦臺東人氣十大票選活動第二彈,五百九十位網友提名,共三十三間店家入圍角逐。經過兩千兩百位網友投票後,最後由台東市「雲棧部落音樂餐廳」奪冠!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舉辦部落美食票選活動競爭相當激烈,拿下第一名的店家為臺東市「雲棧部落音樂餐廳」(見圖),共得八0四票,其中,最多網友推薦必點美食有厚鹽烤台灣鯛、鹹魚木桶飯、剝皮辣椒魚,店內不僅供應美食,還有駐唱歌手表演。第二名為太麻里鄉「烤什麼風味屋」,網友推薦必點胡椒烤魚、鹽烤五花肉、炸飛機野菜,烤什麼風味屋位於溫泉區附近,泡完溫泉後可來此好好享受美食。第三名是金峰鄉的「少妮媱手工烘焙坊」,必點餐點為雪藏檸檬樹豆塔、部落鹹派等,以部落季節食材融入餐點當中。第四名關山鎮「紅瓦屋風味餐廳」推薦必點為鹽烤鮮魚、情人的眼淚、馬告鹹豬肉。第五名太麻里鄉「LI.KA CAFE力卡珈琲」雖偏屬咖啡廳類型,但其供應的部落小米粽有相當多網友推薦。第六名太麻里鄉「拉勞蘭小米工坊」,必點小米酒釀烤肉飯、祈那福小米粽、香蕉紅藜磅蛋糕。第七名卑南鄉「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必點鹽烤台灣鯛、鹹魚拌飯、桶烤全雞。第八名池上鄉「芭洋Amis美饌」,則以無菜單季節創意料理為主。第九名池上鄉「197風味餐原住民料理」,必點桶仔雞、樹豆野菜鍋、台灣鯛鹽烤魚。第十名太麻里鄉「多良ina廚房」,以排山倒海風味餐、燒大地悶烤雞套餐最為網友推薦。

交觀處長余明勳說出,此次入選的十間部落美食店家,除了分散於臺東各鄉鎮外,網友推薦必點美食類型也相當多元,歡迎大家來到臺東進行「報腹性旅遊」,品嘗臺東才有的好滋味!此次部落美食票選結果,更可搭配前次必去咖啡店票選,來台東吃飽又喝足!後續也將再推出不同主題十大票選活動。臺東最新觀光相關資訊,請上「臺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臺東縣交觀處」官方Facebook;IG搜尋taitung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