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重啟籌辦世界蘭展 10月祭13米「文心雕龍」拚經濟

後疫情時代解封!台中重啟籌備世界蘭展,10月祭13米「文心雕龍」拚經濟。(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後疫情時代解封!台中重啟籌備世界蘭展,10月祭13米「文心雕龍」拚經濟。(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2020/06/02 19: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布,開始籌辦延至下半年登場的世界蘭展與台中花毯節活動,全力拚經濟。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2020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原原訂3月9日至18日舉辦,因疫情不得不延期,但現在將整裝待發,預計10月底重登場。將以台中知名的花卉產物文心蘭佈置出長13公尺的「文心雕金龍」相迎,除保證精彩度不遜色外,更配合後疫情時代拚經濟目標,盼藉世界蘭展,替台中、台灣的蘭花產業拚出「飛龍在天」的花卉經濟。

盧秀燕說,市府在後疫情時代拚經濟,除7、8月將舉辦台中購物節外,疫情持續平緩,市府現在也會開始籌辦預計下半年登場的世界蘭展與台中花毯節活動,期盼帶動經濟發展。

蔡精強指出,世界蘭展及會議共11天,預計10月底登場,展到11月9日,後銜接台中花毯節,因國外疫情影響,國際會議部份已與世界蘭花會議組織達成共識,將採視訊會議舉行,至於國際蘭花邀請展則照辦,各國會寄蘭花產品來台中共襄盛舉。

此外,蔡精強指出,世界蘭展也會大量引用台中在地蘭花產業特色,包括文心蘭、蝴蝶蘭、萬代蘭等,讓各界看到台中的花卉產業能量,幫在地拚出花卉經濟,也請各界拭目以待。

後疫情時代解封!台中重啟籌備世界蘭展,拚花卉經濟。(圖:台中市市政府提供)

後疫情時代解封!台中重啟籌備世界蘭展,拚花卉經濟。(圖:台中市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