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過好年

新年招財轉運這樣做,銀柳放對位置旺財一整年

大家健康雜誌

發布於 2020年01月07日02:26 • 作者:大家健康雜誌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一到花市可以看到許多人添購銀柳打算佈置家裡,不過可能會有許多人疑惑,平常對佈置不感興趣的朋友怎麼也開始購買銀柳了呢?其實是因為銀柳有著家裡招財的說法!銀柳別名又稱「銀兩」,有招財進寶的意思,風水師表示,玄關處擺放銀柳盆栽,代表有銀有樓,除此之外也可從銀柳的壽命與生長情況得知今年財運運勢,如生長達4個月以上可代表今年財運旺。

銀柳是一種比較特別的植物,它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當中生長,有著耐潮濕、耐寒的優勢。國內95%銀柳來自宜蘭三星,一年一收。台灣習慣種植的品種是「中國上海種」,每年2月下旬開始栽培,12月中下旬採收。近年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也陸續選育出「蘭陽一號」、「蘭陽二號」,品質優良,因此不只內銷,還外銷到東南亞市場。

新春一到,台灣人也有添購銀柳的傳統,期望今年能招財運轉,當然,擁有可愛銀白花苞的銀柳,也是新春居家佈置的重要功臣之一!老一輩會將銀柳放在老甕,呈現濃濃的中式風格,因為枝條長、花苞明顯,成為過年中最好看的框景。不過,現代人講究混搭風格,老甕多少不適合現在的室內風格,於是室內軟裝師會選擇不同的花器,讓銀柳搭配出各式好看的風格,更別說許多歐美人士喜愛銀柳獨特的姿態,創造出不同的居家氛圍。

另外,銀柳本身是個很好的乾燥花材,等到花苞開好之後,可以選擇不放水,直插入在瓶器,花苞及枝幹都不會因為變乾燥後,產生花屑或是變質,是很好的佈置花材,非常推薦在新年擺設,或是平常空間佈置。

華人喜歡將銀柳插枝擺設,但國外則是喜愛使用銀柳製作許多創意作法,像是迷你棉花般雪白可愛的姿態,婚禮上使用或是其他花藝作品都相當適合。雖然銀柳有著一點老派傳統的刻板印象,但透過周邊盆器的搭配,或是手藝上不同的做法,也能創造一些迷人的新舊混搭風格。

延伸閱讀:乾燥花+竹籤,用「過期香水」DIY質感擴香該注意的4件事!

0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