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浸大中醫診所合作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派5千個中藥湯包增強免疫力

政治

發布時間: 2020/03/04 20:31

最後更新: 2020/03/04 21:08

分享:

分享:

本周日(8日)起,「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將免費派發5000個中藥湯包,對象主要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以增強免疫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建制派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向普羅大眾派發超過200萬個口罩,本周日(8日)起,「連線」將免費派發5000個中藥湯包,對象主要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以增強免疫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連線」總召集人、港區人大代表陳振彬今日表示,湯包功效主要是補氣提高免疫力,市民可以透過網上登記領取湯包贈劵,再到10間浸會大學中醫藥診所換領湯包,配方亦會上載至網上。

明日(5日)起組織亦會開通熱線為市民提供心理輔導,據了解,該熱線電話為: 6773 0564,有一名全職社工接聽,及有12名醫生團隊作後續支援,如有需要,組織會轉介精神科醫生及臨床心理學家跟進。

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連線」召集人高永文則稱,政府採取了史無前例的人流管制措施,又有聆聽專家意見,過去兩、三周本港確診新增病例已有所下降,不過仍要防範有疫情爆發國家的人士入境。
 

撰文 : 傅流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