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松露 / 松露品種特性 / 擬外孔松露 Tuber pseudoexcavatum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擬外孔松露 Tuber pseudoexcavatum
發文日:108/11/27

擬外孔松露於1998年發表於法國期刊,為國外學者從西班牙、法國及意大利進口的中國產黑松露中所發現的新品種。本研究團隊亦有發現擬外孔松露常於中國的菇菌市場與印度松露混售,顯示產地與寄主植物與印度松露相若,產期為八至十一月,本團隊踏訪雲南省富民縣的產地與農貿市場,發現販賣的黑松露以擬外孔松露為主,一公斤價格約台幣六百元,另外會澤縣的擬外孔松露產量很少,大約在十公斤黑松露中只有混入兩小顆。不過擬外孔松露的外觀形態與印度松露有明顯差異,擬外孔松露的外皮褐色,外皮疣突比印度松露細而淺,再配合子囊內主要有五至七個孢子的特徵,可與印度松露區別。

1_6_2_3擬外孔松露

擬外孔松露

1_6_2_4擬外孔松露(剖面)

擬外孔松露(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