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龍果知識+ / 紅龍果怎麼挑 / 紅龍果的選購與貯存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紅龍果的選購與貯存
發文日:106/12/05

國產紅龍果的表皮較進口者鮮豔、鮮度佳、甜度高,而自國外進口的紅龍果因長途運輸上需求,常需要提早採收(六、七分熟),以致成熟度較為不足,風味較差,再者國外用藥習慣,遠不及台灣的生產者有安全採收與果園清潔的觀念與作法。建議國人多多食用本土生產的果品,品質優又安全。
 

如何挑選質優味美的紅龍果?下列原則可以提供做為參考:
1.掂重量:相同大小的果實愈重代表汁愈多、果肉愈緊實飽滿,所以愈重愈好。
2.看外型:新鮮紅龍果外皮呈現亮麗的色澤,白肉種的鱗片所帶的綠色應新鮮脆綠,紅肉種鱗片亦不應出現萎黃。觸摸其果皮若有皺縮或枯萎情形,新鮮度已漸失,應儘快食用。
3.觸摸果皮鱗片,以硬挺為新鮮果實。

紅龍果的貯存,以九分熟的紅龍果而言,室溫下鱗片約3-5日即會開始失水萎凋,超過7-10日常因表皮的皺縮或感病而無商品價值,但若置於5℃的冷藏溫度下,並且做好果品防護,可貯存約2-3週鱗片仍可保持新鮮狀態,但冷藏果品一旦回溫之後會急速感病萎凋,應儘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