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臺灣馬鈴薯健康種薯繁殖 / 馬鈴薯種薯生產達人介紹 / 由菜脯到馬鈴薯-側寫陳錫卿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由菜脯到馬鈴薯-側寫陳錫卿
發文日:106/10/19

作者:林上湖 、 鍾文全 、 張定霖

       43 年次的陳錫卿給人的印象就是隨時精神 抖擻、充滿活力 ,每次下鄉輔導,大老遠就可以聽到他那響亮的歡迎聲 ,在多次與他談到對產業之看法時,只見他 神采奕奕不斷的勾勒未來憧憬與耐心解說,彷彿成功已經不遠;對!就是多了這一份有別於一般農民之旺盛企圖心與執行力,讓他多次過關斬將,順利跨足了生鮮產品加工、蔬果截切配送、農產品直銷等多樣領域。陳錫卿最早以溪口羅蔔乾的名號打出知名度,順利將一個看似不起眼之家常菜重新包裝、活化出新。接著又以菜 脯系列及醬菜系列等多樣化產品將當地所產生鮮食品行銷全台灣。緊接著生菜沙拉與水果杯的推出與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生鮮蔬果之供應陸續展開,更為在地農產品找到更多的用途與出路。

       憑藉著滿腔熱情與 衝勁, 2005 年陳錫卿大膽跨入馬鈴薯種薯生產行列,往後兩年間,秉持著 不服輸的毅力與兢兢業業的精神,克服了諸多觀念上及做法上之障礙,順利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2008 年通過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更為當地所產之台灣馬鈴薯打下好口碑。 此外,文化扎根為 凝聚人心、凸顯 地方特色之重要元素,因此,陳錫卿推動 溪口 馬鈴薯 產業 文化節 繪 畫比賽 也是不遺餘力, 目前已經順利舉辦第 3 屆;誠摯的希望,未來台灣馬鈴薯產業能夠如同他的熱情般再度發光發熱。

( 原刊載:種苗科技專訊第 65 期 98 年 1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