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豆產區資訊 / 高雄縣市 / 大寮區農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大寮區農會
發文日:107/05/25
大寮區農會位於高屏溪畔一塊平原區,所種植紅豆產量佳,味美質佳,紅豆為大寮區秋裡作特產,本會紅豆產銷第一班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技術輔導種植國產紅豆品種,栽培出顆粒大、皮薄、風味佳、並榮獲『產銷履歷』認證、無農藥殘留的紅豆,將之命名為『紅晶鑽』,自此建立品牌並打響名號。
大寮區農會為發展推動紅豆產業,慧眼相中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所育成之紅豆品種「高雄8號」,於106年向高雄場提出申請技術移轉,紅豆高雄8號具有成熟期短,成熟時可自然落葉,早熟且豆粒鮮紅、烹煮容易、煮後顆粒飽滿、鬆軟綿密、香氣濃郁、口感風味佳,極具市場競爭力強等諸多優勢,利用這些特點優勢,透過大寮區農會來繁殖推廣最純的紅豆品種,不僅優化品質及產量,相信更可以提高國產紅豆優質形象及其商品附加價值。
大寮區農會希望藉由推動高純度的高雄8號紅豆品種,透過標示高純度品種來建立品牌價值,且結合產銷履歷來推廣自然落葉、不必使用落葉劑的紅豆!相信能讓國內消費者食用安心無慮!提升在地紅豆的形象與價值,更能規劃配合政府農業政策,進一步做到友善及有機耕作,相信不久未來,在擴大提升大寮產區量能與產品價值效益上會有十分亮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