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毒的海洋生物寫真 / 有毒的海洋生物寫真 / 血紅六鰓海蛞蝓(Hexabranchus sanguineus)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血紅六鰓海蛞蝓(Hexabranchus sanguineus)
發文日:104/12/19
血紅六鰓海蛞蝓(Hexabranchus sanguineus)俗名:西班牙舞姬
形態特徵:裸鰓動物最大的物種之一,體長大約為17公分,最大甚至有超過40公分的紀錄。身體很軟,一般為紅色並有白色及黃色多變的斑紋。血紅六鰓海蛞蝓一般是在海底緩慢爬行,但當其受到刺激時,會將身體兩側的皮膚張開,游泳逃開。游泳的姿勢如蝴蝶舞動翅膀,也像游蝶式的泳者或西班牙舞者。血紅六鰓海蛞蝓只在情況危急時才做此種劇烈的。其鮮紅的顏色在海裡受到注目,但卻很少有生物會捕食之,因鮮紅色是一種警告色,警告其含有劇毒。
分布: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地區。臺灣分布於東北角、綠島、墾丁、小琉球、澎湖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