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未推出先轟動 台中農改場「台中五號」薏苡問世

台中農改場研究員廖宜倫說明薏苡3號和5號的不同。(謝五男/大紀元)

人氣: 67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8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經過九年的培育與實驗薏苡,終於誕生了。未來將成為餐桌上的美食佳餚。台中農改場30日將他們新生的寵兒命名叫「台中五號」,因為品質優於原有的「台中三號」,個頭也比三號的小,但果實較大,所以將是未來市場的寵兒。

台中農改場研究員廖宜倫說明薏苡3號和5號的不同。
台中農改場研究員廖宜倫說明薏苡3號和5號的不同。(謝五男/大紀元)

薏苡是一種具有硬殼果實的穀類作物,脫殼後的籽粒稱為薏仁,薏仁為傳統保健食品,近年來逐漸受消費者喜愛。薏苡「台中5號」新品種是台中改良場歷經9年雜交選育,具有植株較矮(較台中3號矮10%),適合機械收穫;籽實較大且較圓(籽實重較台中3號大12%),有利脫殼且能提高薏仁完整粒比例,又能保持高產等特性,相信會成為農民喜歡的新品種。

改良場指出,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質、礦物質、維生素等成分外,還含有多種植物化學成分,包括薏苡素、薏仁酯、薏苡多醣及其他植物固醇類或酚類化合物,具有利尿、治療水腫、鎮痛的功效,並有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及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抗癌效果。台中農改場特別開發薏仁藥膳湯、薏仁飯、薏仁八寶粥及薏仁饅頭料理,提供消費者養生保健的新選擇。◇

責任編輯:芸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