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紅棗文化節開鑼 遊山城棗公館

人氣: 49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5年07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紅棗進入盛產期,25、26日兩天鄉農會在苗栗改良場舉辦紅棗文化節系列活動,向各界推薦今年新產的新鮮紅棗;活動展售生鮮紅棗及紅棗巧克力、紅棗麵、紅棗酥餅等伴手禮,並舉辦寫生比賽、採果DIY體驗活動。

公館鄉氣候非常適合紅棗的種植與生長,目前栽種面積約有60公頃,在休閒農業帶動下,生產園區也逐漸轉換為紅棗觀光果園,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特色休閒活動。

公館紅棗文化節25日由祥獅獻瑞揭開序幕,縣長徐耀昌、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等人頒獎表揚今年連莊全縣「紅棗王」的青年農民謝富羽,連評鑑委員都讚嘆他所栽培的紅棗「像梨子一樣甜」,且果實大、品質超優。

活動邀請惠風舞蹈團、明日之星張文綺、蔡佳麟等人帶來精彩的表演,舞台周邊設有紅棗創意美食攤位,提供紅棗饅頭、紅棗茶葉蛋、紅棗蛋糕、紅棗霜淇淋等紅棗美食,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選購。

縣長徐耀昌表示,公館鄉為全台唯一紅棗產區,種植面積約50公頃;炎炎夏日,今年紅棗甜度大幅提升,質量俱優,農會也創新研發各式紅棗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遊客到公館旅遊、品嘗美味紅棗,把健康幸福帶回家。

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公館農會積極推動產地標章,並舉辦紅棗評鑑,要求參賽農戶必須具備吉園圃、產銷履歷、310種農藥零檢出等驗證通過,品質嚴格把關,確保民眾食的安心。

韓鴻恩表示,農會未來將成立203公頃的紅棗農業經營專區,以補助鼓勵新栽種戶,擴大紅棗生產量能,從源頭到管理確保品質,未來將進軍頂級中藥市場,打響公館紅棗品質第一的名號。

公館紅棗文化節,學童參加寫生活動。(許享富 /大紀元)
苗栗縣公館鄉的優質紅棗。(許享富 /大紀元)

縣長徐耀昌(左3)頒獎表揚「紅棗王」-青年農民謝富羽(左5)。(許享富 /大紀元)

責任編輯:陳真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