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小麥鹹魚翻身 2/25首辦小麥節

每年3月,學甲金黃色的小麥田隨風搖曳,很漂亮。(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每年3月,學甲金黃色的小麥田隨風搖曳,很漂亮。(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17 21: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學甲小麥鹹魚翻身,今年種植面積將近200頃,全台數一數二,學甲區農會決定2月25日舉辦首屆學甲小麥節,串連3月初的學甲蜀葵花節,要打開學甲產業觀光。

學甲區以往種植小麥面積約120公頃,因南部冬季少雨,適合學甲小麥生長,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曉軍說,今年學甲小麥面積大幅成長,主要是農民李三陽、李智豪和郭炳洪契作栽種小麥面積增加。

每年3月,金黃色的小麥田隨風搖曳,在豔陽下閃閃發亮,形成學甲最美的麥田景觀。

李三陽說,學甲小麥產區主要在宅港、平和及新達里,大多在每年10月栽種,隔年3月採收,1分地約生產150到200多公斤小麥,品質很好,契作價格1公斤30元,有的賣38元。

學甲栽種小麥超過20年,但因進口麵粉價格便宜,使得小麥栽種面積逐漸減少,過去多僅是小規模栽種,不過,因農委會獎勵休耕地轉作小麥,讓學甲國產小麥鹹魚翻身。

學甲農會說,轉作硬質玉米與小麥的獎勵金都是1分地4500元,不過因小麥契作價不錯,種小麥比硬質玉米每分地可多出2千元收益,在農委會「小地主大佃農」獎勵政策下,農民栽種小麥意願和面積增加。

2月25日農會將在學甲光華里舉辦首屆學甲小麥節,現場將有現烤小麥麵包、小麥米香、發表小麥醋、小麥乾燥花和青農農產展售會,銜接3月初的學甲蜀葵花節,串連學甲觀光發展。

學甲小麥今年種植面積近200公頃,目前已出穗,呈現綠色,成熟時才會轉黃。(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小麥今年種植面積近200公頃,目前已出穗,呈現綠色,成熟時才會轉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