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識芋螺 / 芋螺大觀園 / 船長芋螺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船長芋螺
發文日:103/12/15

船長芋螺3

(圖片來源 : 臺灣貝類資料庫https://shell.sinica.edu.tw/chinese/shellpic2.php?science_no=1529)

描述:

       貝殼呈倒錐形,較粗短,殼質厚,螺塔低,底部有細微的螺肋。殼表呈現黃褐色~綠褐色,體螺層中央及肩部有白色色帶,有些斑紋橫貫白色螺帶其上散佈黑色小點或縱線組成的螺紋。體螺層並綴有深褐色小點或由縱斑所形成的螺列,隨著成長,褐色小點逐漸呈現縱向排列。螺塔以白色為底,具有寬度不同、褐色~黑色的輻射狀斑。殼長約5~9公分。船長芋螺為食蟲類芋螺。

棲地:

棲息於潮間帶到深海之岩礁區沙底。低潮線以下。

分布:

分佈於日本以南到澳大利亞。臺灣沿海(臺灣北部,基隆市,新北市淡水及貢寮鄉,蘭嶼,花東海岸,屏東縣恆春半島,牡丹灣,屏東後灣,澎湖北部海域,澎湖內海海域,東沙島,宜蘭縣蘇澳,小琉球,南沙群島);海南、西沙、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