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費者專區 / 頂瓜瓜達人 / 稜角絲瓜達人 【陳保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稜角絲瓜達人 【陳保持】
發文日:103/10/16
稜角絲瓜達人  【陳保持】
住白沙鄉中屯村的陳保持年輕時是泥水匠,婚後太太利用閒暇時間種植絲瓜等作物販售,賺取微薄利潤貼補家用,但由於現實本業常是有一搭沒一搭,30歲那年,迫於現實生活壓力,陳保持放棄本業,改行專心務農,選擇以種植單一作物的稜角絲瓜為主;迄今30多年來,經不斷摸索、學習及接受農政相關單位輔導下,陳保持從門外漢變成專業的「稜角絲瓜達人」,更多次當選澎湖縣模範農民殊榮。
擔任白沙鄉蔬菜產銷班第五班班長的陳保持,目前種植稜角絲瓜的面積約0.5公頃左右,依季節不同,一年可耕作三期,讓貨源從年初到年底,可以源源不絕的長期供應菜販所需,而且採取以量制價方式,維持一定的產量,以穩定市場價格。
陳保持說,絲瓜是季節性菜蔬,需要陽光及適中的溫度,一年三期中,以春分到清明期間所產的絲瓜品質最好,立秋後種植的俗稱「秋瓜」居次;目前都採露天方式種植,積極配合吉園圃標章認證,依農政單位輔導,遵循安全用藥原則,所產絲瓜不僅長度夠,而且既甜又脆,品質穩定。
陳先生曾多次接受國內外媒體訪問,以下是相關報導:
http://www.319.com.tw/trip/show/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