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放眼國際 台灣中藥司長促產官學合作

人氣: 81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5年09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楊容甄台北報導)由衛生福利部中藥司委託台北醫學大學辦理的「國際中醫藥產業發展趨勢探討與對策研析研討會」,9月18、19日在台北醫學大學舉行,台、日、德、美等國中草藥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中藥司長黃怡超期許台灣能從其他國家的發展中汲取經驗,未來不管從法規、獎勵措施、產業界與學界各方面,都可以有更紮實的合作。

18日上午9時,「國際中醫藥產業發展趨勢探討與對策研析研討會」在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開幕,分別針對「國際中草藥發展趨勢」、「台灣藥用植物開發與應用」、「國際合作策略探討」與「中醫藥生技研發應用與經驗分享」4大主題,進行為期2天的交流。

中藥司表示,醫藥界對許多重大疾病尚未找到根治方法,因此,逐漸從植物藥尋找新契機。研討會透過國際知名成功案例、德國前兩大植物藥廠「威瑪舒培」與「Bionorica」進行探討。威瑪舒培的銀杏葉製劑萃取物Tebonin,在台灣名稱為Cerenin循利寧。銀杏葉透過科學化萃取後,大幅提高醫療應用價值,可調整微血管通透性,也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血管抗性與增進循環血流,對治療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有很大應用潛力,至今已是歐洲最熱門、最暢銷的天然草藥之一。

黃怡超期許台灣知己知彼,從國際成功案例中汲取經驗,在植物藥的使用上,融入更多的創意。他也表示,未來除了政策輔助與獎勵措施,也需要更多學界與業界投入中草藥領域,產、官、學、研等單位相互整合,才能讓傳統中草藥在醫療領域方面開啟另一個新天地。◇

責任編輯:芸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