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藥用植物加值交流區 / 藥用植物小確幸 / Devonian Botanic Garden-百合花品種種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Devonian Botanic Garden-百合花品種種原
發文日:103/12/19

Devonian Botanic Garden-百合花品種種原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Devonian Botanic Garden收集許多百合種原,供園藝愛好者駐足欣賞。百合花為百合科百合屬(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百合花的球根含豐富的澱粉質,在古代中國作為中醫藥材使用,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之功能,可作成藥膳與臨床常用之方劑,如百合知母湯、百合地黃湯等。近年來透過雜交育種已創造出許多新的園藝品種,主要作為觀賞用途,部分則作為藥用與蔬菜食用。
註:圖為加拿大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Devonian Botanic Garden所收集的百合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