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藥用植物的栽培 / 藥用植物園規劃 / 慕塔特植物園(Muttart Conservatory)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慕塔特植物園(Muttart Conservatory)
發文日:103/11/10
慕塔特植物園(Muttart Conservatory)慕塔特植物園(Muttart Conservatory)為加拿大愛德蒙頓的主要地標之一,以4個金字塔型的玻璃溫室所組成,是一個具有特色的植物園,園區的4個金字塔型溫室,在市中心遠處就可看到其矗立其中,4個溫室依其不同之屬性規劃為熱帶植物(Tropical pyramid)、溫帶植物(temperate pyramid)、沙漠植物(Arid pyramid)及特色植物(Feature pyramid)等4個區。此4個金字塔溫室,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之植物,以熱帶植物區來說,其解說牌上之標示,清楚標示出熱帶氣候區的地理位置,展示熱帶地區的重要植物。此4個植物區會依季節的不同展示不同的植物種類,增添植物之可看性,一個看似平淡無奇的溫室,利用其造型的變化,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每年亦吸引眾多的遊客參觀,成為當地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此具特色的植物溫室,頗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用心思考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色,就能促進產業的升級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