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藥用植物的保健 / 藥用植物加工利用 / 養生滴雞精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養生滴雞精
發文日:104/03/11

養生滴雞精

主成分使用台灣本土所栽種的當歸、丹參、益母草等中藥素材,與台灣放山土雞一起熬煮精萃,調製出具有中藥材芬芳氣味的養生保健飲品。

當歸有「補血要藥」之稱,可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現代研究分析其成分含有揮發油、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物質,能調節血脂、調節子宮平滑肌、增強免疫及抗氧化等,如《本草綱目》所記載:「當歸調血,為女人要藥。」,而在西方的草藥醫生,亦利用當歸作為治療婦女經前症候群(PMS)之問題。丹參能活血化瘀,廣泛用於婦女月經失調、失眠、關節炎及心血管、血液類等之疾病,在《本草綱目》中有「一味丹參功同四物湯」之記載,現代研究顯示其對於抗腫瘤、抗菌、冠心病具有療效,特別是心血管方面疾病如心絞痛與心肌梗塞有良好的治療功效。益母草兼具活血調經及利水消腫之效,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免疫細胞活力、抗疲勞等,有益顏美容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