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廚房】肉絲蒜炒青葙菜

【厚生廚房】肉絲蒜炒青葙菜
厚生市集
673 食譜 2 萬 粉絲
24 說讚 一起做

描述

原生蔬菜,即是台灣在地固有的蔬菜品種。輕鬆料理~加了肉絲快炒後,鮮甜味美,簡單食材,吃出在地野味!
厚生食材看這裡:https://www.farm-direct.com.tw/Home/Recipe/recipeInfo/id/372

食材

調味

步驟

  • 青葙摘除根部洗淨後,切段備用,頭拍碎備用。

  • 起油鍋,爆香頭,放入肉絲炒約8分熟。

  • 加入青葙大火快炒,加少許米酒、麻油及鹽調味,再炒勻即可。

小撇步

青葙是一種原生蔬菜,中醫用於清肝、明目,又被農友稱為「方丈吃的菜」。
葉部與嫩莖都可以吃,煮湯、清炒或燙熟後拌調味料,簡單料理就很合適。
保有野菜的原味,利用野菜獨特氣息的方式烹調,搭配其他食材變化。

1.1 萬 瀏覽
分享至:
avatar
厚生市集 673 食譜 2 萬 粉絲

《厚生市集》為網路銷售農產品的平台。直接向農民購買安全、當令、在地的好食材,提供給消費者優質的新選擇。499免運費,早上訂,下午嚐,新鮮直達餐桌。 厚生市集親自走訪每位生產者,了解生產過程,找尋安全、新鮮、百分百溯源的好食材,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產地到餐桌,生產者與消費者,土地與食物,因為厚生,距離不再遙遠,美味新鮮近在呎尺。 信任,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幸福,就從下廚做飯開始

繼續閱讀

也可以試試看

留言

猜你可能會喜歡

大家都在查

口水雞 燒酒雞 下酒菜 春捲皮 香菇雞湯 長年菜 小黃瓜料理 白蘿蔔 剝皮辣椒雞湯 白帶魚 鷹嘴豆 鹹酥雞 酸菜 橙汁排骨 皮蛋 印度咖哩 白糖粿 桂圓紅棗茶 擔擔麵 年菜 炸年糕 白斬雞 發糕 青醬 砂鍋魚頭 雞胸肉 烤羊排 糖心蛋 臘肉 烏魚 香菜 南瓜粥 舒芙蕾 紅豆湯 蒸蛋 番茄豆腐湯 水煮蛋 牛軋糖 煎豆腐 紅蘿蔔 佛跳牆 素食小吃 薑母鴨 燕麥粥 奶蓋 醬油膏 薑茶 親子丼 蒜蓉蒸蝦 副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