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蒲公英的抗癌保健功效

發表時間: 5/30/2014

家裡有庭院的人可能會覺得蒲公英是惱人的雜草,甚至不惜噴灑農藥來除掉它們。但你知道嗎?這種常出現於夏季草坪中的植物其實有很多健康益處,而且在東方文化裡已被使用了好幾個世紀。蒲公英是一種苦澀的藥草,它所有部位都具醫療用途,可添加進茶飲或食物當中。

你可以將蒲公英根浸泡在水中 15 分鐘然後作為茶飲享用,也可以像烤胡蘿蔔或是馬鈴薯那樣烤蒲公英根;蒲公英的葉子和花不管是當沙拉生吃或是煮熟吃都很美味。

蒲公英的保健價值包括:

1. 刺激消化:蒲公英的苦味正是促進消化的功臣,它在口中就開始幫助刺激唾液生成,接著胃也會對苦味食物產生更多胃酸和碳酸鹽 (bicarbonate) 等消化液。

2. 改善血糖:蒲公英能影響血糖水平,可作為防止血糖過高與過低的穩定劑。一天喝三次蒲公英茶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

3. 預防腎結石: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指出,結合草酸鹽 (oxalates) 與鈣質的飲食可降低腎結石的發病率。蒲公英是草酸鹽含量高的藥草,若同時搭配食用高鈣食物便能對腎臟形成保護。

4. 減重:蒲公英的葉子可作為利尿劑,製成茶飲也有利消除水腫與促進減重;專家認為除了利尿的作用外,蒲公英應該還有其他幫助減重的特性。

5. 抗癌: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食用過蒲公英的葉、花和根的人體中能檢測出對抗各類型癌症的抗體。

◎加入《NaturalNews臉書》週一到週五把推薦優質健康文章送給你,讓你打開FB就不錯過。

◎加入《NaturalNews噗浪》健康小幫手與你分享與討論每日最新健康大小資訊。


參考資料:http://www.naturalnews.com/040713_dandelion_edible_weeds_health_benefits.html

有話不吐不快嗎? 快跟大家分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藍藻的功效
椰子油的功效
可可的功效
六大鹼性食物給你活力健康滿分
阿斯巴甜10大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