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一樣的路 / 奮進過程 / 電子身分履歷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電子身分履歷
發文日:102/08/02
電子身分履歷
 
隨著資訊科技的演進與社會民生的進步,動物個體識別技術亦有新的發展,工作團隊引進資通訊技術,建立動物電子化身份(Electronic identification, e-ID)之辨識系統,除具有「不變動(permanent)」、「防偽(tamperproof)」之基本性能外,同時能夠達到動物飼養自動化與紀錄系統電子化的目標,並建構可追蹤與追溯的生產履歷系統。所引用的無線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技術,是一種內建無線電技術的晶片,內含感應器,可完整記錄動物的飼養管理、用藥情形及疾病管理等。
 
小型豬無線射頻感應晶片之個體標識採耳標釘掛方式,結合輕便的手持掃描裝置及藍芽與無線上網巨量資料收集裝置,在畜欄工作即時存取資料。後送資料存取由雙頻無線寬頻路由器、企業網路防火牆、高速乙太網路交換器、戶外型全向式天線、強波器等構建整個飼育場區 W I F I 無線網絡系統(intranet),經網際網路Internet聯結台灣畜產種原資訊網中之遠端伺服器 MS SQL資料庫,建立生醫用小型豬生產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