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潮流生命力 / 棘皮動物 / 黑赤星海參 Holothuria (Semperothuria) cinerasecns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黑赤星海參 Holothuria (Semperothuria) cinerasecns
發文日:102/11/20
黑赤星海參 Holothuria  (Semperothuria) cinerasecns海參科 (Holothuriidae)
呈臘腸形,但中間較為粗胖,略呈紡錘形,體長多在20公分以下,體色為深褐色或紅褐色,背部夾雜有黑色及紅色斑及疣足。管足集中於腹部為淡褐色。20隻觸手在收縮時略呈楯狀,但在水中伸展時呈樹枝狀的分枝全在觸手上端。
大部分棲息在礁岩海域的低潮線附近至水深2公尺處的碎浪區。屬定居性強的濾食性海參,以觸手抓取水中浮游生物及藻類碎片為食。常將身體塞入石縫中,只將觸手及口部伸展在水中捕食。利用海浪帶來充足的食物。當受刺激時會膨脹卡在岩縫中,有助於其扺抗強浪。生殖季在每年4到6月,雌雄異體,行體外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