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泌尿生殖疾病

生理期不經痛!茶油薑桂圓蛋好滋補

老前人的智慧菜,冬季補身最強棒!

此道料理是非常特別的古早味,結合苦茶油、薑與桂圓,產生一個非常有趣的味道,沒吃過的人很難想像這道菜的滋味,吃過的人則難以忘懷這份美味,非常適合作為生理期或坐月子時的調理補品,作法十分簡單,又飄著濃濃桂圓香,大家都會搶著吃。寒冬裡,全家人一起享受又香又甜的滋味,感受滿滿溫情、幸福與滿足。

生理期不經痛!茶油薑桂圓蛋好滋補

★茶油薑桂圓蛋

材料:

桂圓肉100g、土雞蛋5顆、老薑片6片、苦茶油2大匙。

作法:

1.取一個容器,分別將雞蛋打散,再加入桂圓肉攪拌均勻。

2.取一個平底鍋,倒入苦茶油加熱,放入薑片拌炒至有薑香味散出。

3.加入作法1的蛋液,煎至金黃色、有蛋香味,即可食用。

生理期不經痛!茶油薑桂圓蛋好滋補

茶油達人料理Tips:

桂圓具有補養心血、安神開智、增進腦力、減\緩老人失智、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女生在生理期間食用,可減少疼痛、促進新陳代謝;產婦食用,則可補氣、補血及調養體質。

市售桂圓包裝紮實,所以必須先攤開,或略為沖洗或浸泡水後會比較好分離,但必須要瀝乾水分後再烹調。桂圓肉也可稍微略煎後,再倒入蛋液,桂圓的香氣會更濃喔!

本文由原水文化出版社提供,摘錄自《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

繼續閱讀>>做瑜珈蝙蝠式!注入全身活力不經痛
繼續閱讀>>生理痛不用吃藥?8招有效舒緩
繼續閱讀>>KO生理痛!黑糖芝麻雙黑食物舒緩